首页 新闻 新闻文章 正文

德国汉诺威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8
|
浏览次数:
6

    

北航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高源/文 崔朝洋/摄影) 10月30日下午,德国汉诺威大学校长沃克·埃平(Volker Epping)教授一行访问我校。王云鹏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会谈

王云鹏首先向汉诺威大学埃平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两校自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以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沃克·埃平对北航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汉诺威大学近年来在教育及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德玉处长介绍了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全球合作方面的整体情况。会谈中,双方围绕在航空、机械、电子、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等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建立校级学生交换项目、开展联合科研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沃克·埃平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合影留念

汉诺威大学始建于1831年,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为德国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高校。汉诺威大学现有在校学生28742人,教师及学术人员3200余人。学校下设9个学院,分别为建筑和景观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和测量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数学和物理学院、经济和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法学院。汉诺威大学的优势学科领域包括机械工程、量子物理、光学、生物医学工程等。该校与我校同为T.I.M.E.联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