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图片 正文

任自力教授等关于积极发挥保险作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180

    

任自力教授等关于积极发挥保险作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为落实中央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指示精神,确保各地企业安全恢复生产,任自力教授领衔的保险法研究团队经过缜密研究,审慎度势,以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名义提出推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的资政建议,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视和批示。


 


  建议“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参照农业保险经营模式,由中央财政、地方财政、企业分别负担部分保费,鼓励企业投保。
此类保险有利于解决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复工顾虑。
  建议以国务院或银保监会指导意见方式推进提出,以充分发挥保险业“社会稳定器“与“经济助推器” 的作用
此险种近日已在海南省等地开始推行,已收到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