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文章 科技交流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Eike Stumpf教授访问我校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444

    


 

  北航新闻网927日电(通讯员 孙雪) 应我校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的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航空航天系统研究所所长Eike Stumpf教授于922日和23日对重点实验室和相关院系进行了访问交流。访问期间,Stumpf教授介绍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整体情况及航空航天系统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与代表成果,并作了题为《Integrated Aircraft Design for Hybrid Laminar Flow Control Wing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考虑混合层流控制机翼的集成化飞机总体设计技术,取得了热烈反响。

重点实验室综合办主任、飞机系常务副主任刘虎研究员向Stumpf教授介绍了相关的科研和教学概况,并且作为飞机总体设计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人与Stumpf教授签署了共同开展航空航天设计联合课程计划(我校发起的重点教改项目)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同意以双边客座授课、分享课程资源、鼓励学生建立联合设计小组等形式进行飞机总体设计相关课程的联合教学。

Stumpf教授参观访问了重点实验室的先进设计与运用支持技术、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共轴直升机、昆虫空气动力学、新概念飞行器、水洞/风洞等研究团队和设施,并且参观了我校航模队基地、航空航天博物馆。他对我校在航空器设计领域的研究设施的规模化、研究成果的先进性及学生培养的特色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923日下午,Stumpf教授还拜访了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就引智课程、学生互换培养、共同申报国际联合科研课题等多种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加强沟通,将此次交流作为重点实验室与航空航天系统研究所持续深入合作的良好的开端,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与亚琛工业大学的高端合作。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2015年,在德国权威大学排名——《德国经济周刊》的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再次蝉联德国工科大学排名首位。同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的机械工程更是高居德国第1,世界第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