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文章 科技交流 正文

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Tillman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212

    


 


Tillmann
教授与机械学院赵罡院长及教师代表座谈


Tillmann
教授与座谈教师合影


Tillmann
教授为机械学院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

  受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邀请,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Tillmann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交流访问。

  1126日下午,Tillmann教授与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赵罡教授及材料加工与控制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会谈中,双方探讨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并进一步就选派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深化国际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1127日上午,Tillmann教授为机械学院研究生进行了题为“Material and Process Developments in Thermal Spraying for Coating Complex Geometries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和题为“overview on brazing and coat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中,Tillmann教授就汽车工艺复杂形状构件热喷涂材料与工艺研究现状与发展以及钎焊和涂层技术等课题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Tillmann教授,1992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11月起担任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2005年至2008年担任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20071月起担任德国科技部(DFG)三维表面工程研究中心主任。Tillmann教授在热喷涂、表面工程、焊接与钎焊、粉末冶金等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2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担任了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和学术团体的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