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文章 科技交流 正文

我校与德国FESTO合作仿生软体机器人亮相汉诺威工业展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366

    


 

  北航新闻网52日电(通讯员 梁永建) 北京时间424日至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ITR软体机器人实验室与德国FESTO合作研制的软体章鱼触手机器人(Soft Robotic OctopusGripper)在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亮相,并引起公众、工业、学术等各界人士的兴趣。本届汉诺威工博会的主题为融合的工业——创造价值。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Beata Szydlo)详细地了解了仿生软体机器人在未来的工业操作、人机共融交互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等科技网站与媒体先前对软体章鱼触手机器人进行了详细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负责人文力与德国FESTO也进一步探讨了下一步的仿生软体机器人合作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