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文章 教育交流 正文

德国魏玛古典基金会Franziska Bomski博士来校讲学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125

    

  北航新闻网77日电(通讯员 王晨菲)615日至26日,在北航聘请短期外国专家项目的支持下,魏玛古典基金会古典研究中心常务理事Franziska Bomski博士应我校外国语学院吴晓樵教授邀请来校工作讲学,以歌德的作品及其对后世的影响为题作了系列讲座。
  615日,Bomski博士在北航就《歌德的叙事谣曲》开始了她的首次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晓樵教授致欢迎辞,他对Bomski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Bomski博士以歌德的著名诗作《魔王》、《罗马哀歌》等为例,与德语系师生以尝鼎一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歌德诗作的内容与形式问题。首场讲座获得师生的热烈反响。

           在为期两周的德语文学讲座中,Bomski博士还从具体的文学文本出发就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与《浮士德》本雅明笔下的魏玛托马斯·曼的《绿蒂在魏玛》与歌德的接受以及诺瓦利斯与数学等题目为德语系师生作了系列报告。
           Bomski博士是德国魏玛基金会古典研究中心常务理事(Vorstandsmitglied des Zentrums für Klassikforschung der Klassik Stiftung Weimar),是德语近现代文学方面的知名专家。她以研究德语文学中的自然科学,尤其以研究德语文学中的数学著称。她曾在弗莱堡、耶鲁、华盛顿大学等地任教和从事学术研究。
           魏玛古典基金会是驰名国际的学术研究机构,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影响。Bomski博士此次讲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她还为多名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课题计划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619日,在吴晓樵教授陪同下,外国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与Bomski博士举行了会谈。Bomski博士积极推动北航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与魏玛古典基金会的学术联系,双方有望在互访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