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文章 教育交流 正文

北航举办德国留学咨询日

编辑:
王琦
|
时间:
2020-06-27
|
浏览次数:
32

    


 

  北航新闻网525日电(通讯员 童骏/文 付小宇/摄影) 522日下午,由我校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联合举办的德国留学咨询日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校内外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专场讲座和权威留学咨询两个环节。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等一批德国优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构概况、优势学科及奖学金机会,并现场权威解答了学生所关心的留学常见问题。

  DAAD北京办事处主任施多恩(Thomas Schmidt-Doerr)莅临咨询日现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马进喜处长会见了施多恩博士。施多恩博士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中德合作的积极推动以及对DAAD的大力支持。双方随后围绕中德高等教育合作、奖学金项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德国是世界上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也是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国家。2013/2014冬季学期,在德国高校注册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首次超过30万,所占比例为全德国高校学生总数的12%。目前,有近30000名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注册,且此数据一直呈上升趋势。
 

  DAAD是全球最大的资助学术交流的机构。自1925年成立以来,DAAD以颁发奖学金的形式,共资助了190多万名国内外学者赴德研修、留学。DAAD1994年开始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包括驻京办事处以及分别在上海、广州和香港设立的信息中心。